篮球违例几次进行罚球?

燕紫琳燕紫琳最佳答案最佳答案

这就要分情况讨论了,一般情况是犯规或者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(包括技犯)一次,如果造成二次进攻的机会,比如抢断之后直接上篮不中,对方拿到篮板第二次进攻,这次进攻算两次;如果是一次进攻,那么这次投篮没有中,之前的那次造犯规不算。 但如果造成了杀伤,对方因受伤需要离场治疗而发生的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时间消耗,此时不管有没有换人名额都只能由当前场上队员完成连续攻防,这种情况算三次,这种一般发生在身体对抗比较激烈的比赛中,这时候裁判的注意力会集中到对双方球员的保护上,因此对类似“肘击”的情况一般会忽视,只要不是故意的;但如果是故意的,则不管是否造成死亡侵害都必须重判。 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加时赛的时候,每节比赛时间超过5分钟就应投进一球,否则加时半场4分钟,每进一球都要投进。 所以严格来讲每次进攻次数是不确定的,要看具体情况的。 不过一般情况下,在正常时间时间内都不会出现要投进两分才停止比赛的情况,如果出现则是双方犯规、违体犯规等导致的罚球机会(无论几次都是执行完为止);或者是有球队球员因为体力原因无法完成投篮动作,这种情况下也是先投中再停表。所以一般不会出现“几次罚球几次进攻”这样的问题。

发表评论
请发表正能量的言论,文明评论!